【现代AU】如果在中洲,一个旅人 3

3.Makalaure

 

有人对他说过这句话:“摇滚乐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。”

十年前Kanafinwe嗤之以鼻:“那就让它重新开始。”

但现在他开始认真思考这句话。

 

“不只是摇滚乐,很多上个世纪风靡一时的东西都结束了。”Finrod说,“一件事总会有开端和结局,你不能指望它们一直走在时间的前面。新时代有新时代的狂欢,你不喜欢电子乐吗?”

“摇滚乐的内核是摇滚,电子乐的核心是什么?”Kanafinwe反问,“飘荡在互联网中的精神幽灵?”

Finrod耸肩:“我记得我们刚才讨论的是摇滚乐而不是摇滚精神。”

两人坐在一家小酒馆的吧台上,姹紫嫣红的LED灯管有意地营造出暧昧迷离的气氛。他们周围是一小片空白,在空白之外,舞池里有成群翩翩起舞的客人和穿梭其间的侍者,然后是四堵墙、一扇门,再往外就是密不透风的夜色。

Finrod面前放着一杯马丁尼,Kanafinwe面前是伪装成琴酒的加了冰的可乐。

Kanafinwe把玻璃杯外壁细密的水珠擦掉一些,说:“恐怕后者也该结束了。”

 

Finrod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。“这么悲观可不像你,Makalaure。发生了什么?”

“什么都没发生。”他回答,显得心事重重,“这是最糟糕的。”

 

他们走出酒吧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,此时夜幕微微有一点起色,仿佛预备着向黎明调转。Finrod看了眼手表,发现表盘里不知何时弥漫着浓浓的水雾,用来显示时刻的罗马数字都消失了,只能听见指针哒哒地卡进每一秒里。

Kanafinwe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下午钓鱼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水桶。”Finrod敲敲表盘,“看来比我想象的要严重啊。”

 

他们都保持着清醒,在周围一群东倒西歪的醉鬼中格格不入。

Kanafinwe忍不住调侃他:“钓鱼,听上去是你五十年后该干的事儿。”

“嗯哼。提前了。”

 

这句话有点耳熟,好像不久前刚从哪里听到过。Kanafinwe一边分神去想,一边随口说:“前几天我……”

一道锐利的反光掠过他的眼角。他停顿了一下,Finrod敏锐地回头,一个戴棒球帽的黑影消失在离他们不远的酒吧的墙根后面。

“反光镜、棒球帽、黑色风衣,延续一百多年的传统。”Kanafinwe说,“能不能有点创新。”

Finrod笑了:“可能是行规吧,狙击手也是这身打扮。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“谢谢提醒。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两者没有本质的区别。”Kanafinwe叹了口气,发现自己已经把没说完的后半句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但他随即想起另一件事:“你刚才说的‘提前了’,Turko前两天也说了差不多的话,什么把‘成年后该做的事情提前完成’之类的……”

Finrod唔了一声:“哇哦,不简单。这小子开始思考哲学了,比他担忧摇滚乐的哥哥提前了整整七年。”

“我觉得他有点神经过敏。”Kanafinwe极其不负责任地评价道。

“我还以为你压根不关心家里的事。毕竟,你看,Nelyo花了成倍的时间在家,仅仅是为了预防一些意外……”

“这么说也太过分了,我可没像我爸妈那样整年整年地出差。”

“你就算待在家里也几乎不和Turko交流。”Finrod补充道,“承认吧,这一点是他亲口告诉我的。”

Kanafinwe不可思议地摇摇头:“这有什么好交流的,我又不是保姆。难道我得关心他有没有吃饭、有没有认真学习、有没有好好穿衣服……我不知道Turko还找过你做心理咨询。”

“你应该多看看Nelyo的做法。”

“他是个好哥哥。”Kanafinwe毫不留情地说,“但是他在‘家庭’这个词上浪费了太多时间。”

 

每当谈及类似话题,他们之间总会像这样,产生大大小小的不一而足的分歧。Finrod并没有说服对方的打算,因此他只是评价道:“你在这方面总是冷酷得让我十分惊讶。”

“我不这么想。”Kanafinwe说,“Turko他迟早也会体会到的。下个月Feanaro和Nerdanel都要回家了,他们要在家里待上好几个礼拜,直到互相都感到腻味枯燥又无聊,然后争吵、和好、争吵,再一次和好,各自奔向各自的事情。”

Finrod愣了愣,放声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一如啊,这是预言吗?”

“只是对过去经验的总结。”

Finrod摇摇头,感叹道:“我有时候真好奇你家的氛围,该死的艺术家们。”

Kanafinwe不置可否:“我以为你会说该死的疯子们。”

“差不多吧,”Finrod表示,“其实是这个意思。说真的,摇滚在你家算是长势喜人。”

 

Kanafinwe竟然真的思索了一下。

“有道理,“他说着,转向Finrod,”你觉得这种情况对回到黄金时代有帮助吗?“

Finrod脸上的笑容不见了。

“我觉得,“他严肃地说,”最好不要。“

 

Kanafinwe若有所思。


TBC

写完突然发现把昆雅名和辛达名混在一起了

想改又忘记牙口的昆雅名是啥 遂放弃orz

【我太懒了】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费那罗的蘑菇甜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